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我们的节日·重阳】第十一届舜帝德孝文化节举办
涵养中华文明之根 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2020-10-26 10:18:01 来源:山西日报
20201026_c98b8c4241dc4190f1aed858c3480c5f.jpg第十一届舜帝德孝文化节开幕式暨先进典型颁奖典礼现场。
 

     10月20日至26日,由省文明办和运城市委、市政府主办,运城市委宣传部和盐湖区委、区政府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第十一届舜帝德孝文化节在运城市举行。
     本届文化节以“传承舜帝德孝文化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为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8项:“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的节日·重阳——第十一届舜帝德孝文化节开幕式暨先进典型颁奖典礼;新时代文明实践德孝周活动;首届“关公故里·中华德商”投资考察峰会;“践行德孝忠义·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演讲大赛;“扬德孝·奔小康”文化惠民系列演出;舜帝金秋大祭;“关公故里·德孝之乡”美食节;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传统文化与创新理念并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兼顾,使本届文化节亮点纷呈。“践行德孝忠义·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演讲大赛在青少年心中播撒德孝忠义的种子。“以智慧、科技、民生”为主题的首届“关公故里·中华德商”投资考察峰会成果斐然。郑砚农、彭志凯、王英杰3位专家学者关于传统文化传承和文旅发展的主旨演讲令人耳目一新。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的文化节系列活动受到现场参与观众频频点赞。一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类、文旅类、现代服务业类、现代农业类项目的集中推介、洽谈、签约则加快了盐湖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步伐。
     10月24日晚,在盐湖区舜帝公园古柏广场举行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的节日·重阳——第十一届舜帝德孝文化节开幕式暨先进典型颁奖典礼将本届文化节推向高潮。
     弘扬传统精神,唱响时代之歌。近年来,运城市盐湖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开展舜帝德孝文化和关公忠义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实践系列活动,为山西文旅强省建设,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记者孙蕊)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