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太原博物馆恢复开放“晋阳春潮涌”活动率先亮相
2022-03-23 09:54:42 来源:山西晚报

  3月20日是太原博物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恢复对外开放的第二天,也恰逢“春分”时节,对此,该馆推出了“晋阳春潮涌”社会宣教活动,让孩子们在参观博物馆之余,感受春天的气息。
  活动过程中,讲解员从二十四节气入手,讲解了“春分、秋分、夏至、冬至”的意义,由此向孩子们介绍了这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妙之处,把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的种子种在了孩子们的心中。随即,讲解员们还结合课本知识和馆内展品,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春天的美好诗句,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瓷器纹饰上关于春光的描绘,一起寻找了隐藏在展品里的满“馆”春色,将古人的智慧力量和和独具匠心,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给每一个孩子。

孙轶琼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