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醋类百科全书《中华醋典》出版
2022-11-01 09:35:02 来源:山西日报
  日前,由国家级山西老陈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山西老陈醋首席工艺大师武润威组织编纂的《中华醋典》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21章,共计169万余字,通过引用传说、典籍记载,梳理出醋在中国的起源、发展历史,折射出中国的社会变迁史、科技进步史。此外,书中对国际醋业的发展历史、醋的种类、生产工艺也进行了介绍。
  《中华醋典》集知识性、科学性、实用性于一体,讲述了醋的种类、各地特色及生产原理、生产工艺,醋的现代科学分析,醋的营养价值、保健养生和家庭用途、农业用途、医疗应用,以及保存和使用方法,还记载了一道道醋美食的烹调方式,集萃了古今醋方等。该书还广泛收集了关于醋的作坊、风俗、掌故、民间传说、歇后语、姓氏等。中国调味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燕认为,这本书是我国醋类方面的一部百科全书。(记者李兵)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