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我省文旅春节推介嘉年华盛装启幕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品年俗享年味 大美山西盛情邀约
2024-01-15 09:33:59 来源:山西日报
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1月13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4山西文旅春节推介嘉年华在太原盛装启幕。11市文旅直播推介、特色非遗互动体验、龙年春节主题表情包发布、春节特色年俗活动介绍、六大春节主题旅游线路发布……沉浸演绎、情景互动、零距离推介,嘉年华活动现场,山西省11市联动,以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全方位展现“晋”味春节的独特魅力,全力打响山西省“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文旅品牌。
  2024山西文旅春节推介嘉年华以黄河、长城、太行3个一号旅游公路串联起11个城市驿站,打造年味满满的欢乐年俗大街,围绕晋南、晋北、晋中、晋东南四大文化板块和文化、地道、潮趣三大主题深度推介山西年俗文化。
  “鲤鱼跃龙门”“寻宝揭秘”“晋依依龙年换装”等创意互动环节,以及绛州鼓乐、山西特色面食文化展演、晋剧绝活演绎、街舞快闪说唱等特色演出节目轮番上演,不仅让观众们感受到山西春节里的浓郁年俗风情,更充分展示了山西深厚的人文底蕴与民俗文化内涵,营造出热闹温暖的节日氛围,向全世界游客推广山西旅游。
  中国年期间,山西省11市将联动推出“欢乐年韵”“文化年俗”“地道年味”“创意年礼”“潮趣年乐”五大类共计665项春节特色年俗文化旅游活动,同时推出“龙行龘龘·三晋寻龙游”“齐乐龙龙·山河文化游”“龙跃晋里·大院年俗游”“龙行大运·新春祈福游”“万事兴龙·年味烟火游”“生龙活虎潮趣冰雪游”六大春节主题旅游线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广大游客带来异彩纷呈、创意十足的山西特色年俗体验与文旅盛宴,山西文旅也向全世界发出盛情邀约,龙年春节来大美山西,一览三晋大地人文风物,“晋”享中国年。(记者张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