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地方风采 > 正文
山西神池:防控税收两不误
2022-11-22 16:46: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11月21日2时起,山西省神池县对全县指定区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国家税务总局神池县税务局的厨师长无法抵达局里餐厅做饭,局里33名外地干部的吃饭问题成了“难题”。为有效解决疫情留守人员的吃饭问题,神池县税务局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星华带头当起了厨师长,广大留守干部分工协作,有条不紊,使一道道家常饭菜端上饭桌。这是该局结合实际,全局上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发挥团队精神、攻坚克难,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疫情形势严峻,方方面面受阻。针对这一特殊时期,神池县税务局全面推进“全程网上办”,强化线上咨询服务,确保服务“不减速”,办理“不打烊”,税干依托微信、电话、征纳互动平台等方式为纳税人线上答疑解惑,远程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22曰,有31万元的一笔退税,17分钟到账,同时受理涉税咨询30余次,真正做到静态期间“工作不间断,服务不打烊”。


       抓税收兼故防疫,两手抓,两不误。该县税务局严格执行神池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抽调35名税务干部,组建6支青年“突击队”,协助政府管控2个小区,积极参与当地核酸检测采集、劝返等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税务力量。 ( 郑志东  周福霖  陈慧)
责编:张晋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