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阳泉市公安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一标三实”工作
2022-10-27 16:12:40 来源:阳泉日报

“一标三实”即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全市公安派出所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作为夯实社区警务的重要抓手,提升公安机关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破案打击和救助群众等警务实战能力。

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筑基、提质、赋能“三大工程”,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市公安局精准谋划推进思路,召开专项部署推进视频会暨业务培训会。各级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实地督导抽查工作运行情况,切实形成了谋划到位、推进有力、督导问效的良好格局。

各县级公安机关和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科学划分警务区,严格落实“一区一警两辅”“一村一辅警”警力配置要求,明确责任区民警下沉社区扎实开展社区警务工作。

在市委平安阳泉建设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全面推行“警网融合”工作,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实施意见》后,城区公安分局南山路派出所、北大街派出所,矿区公安分局赛鱼派出所、贵石沟派出所,郊区公安分局荫营派出所、平坦派出所,平定县公安局锁簧派出所、岔口派出所,盂县公安局孙家庄派出所、梁家寨派出所等联合当地政府召开“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攻坚推进会,对相关信息进行核查更新,并录入平台。

全市公安派出所切实将“一标三实”工作作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有力抓手,精准高效地在实战中运用,取得了良好成效。盂县公安局南娄派出所、郊区公安分局旧街派出所等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与执法办案工作有机结合;矿区公安分局赛鱼派出所充分发挥所长和社区民辅警进“两委”班子优势,积极调动社会资源力量,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警务服务;郊区公安分局平坦派出所在采集信息的同时进行防范电诈、盗窃等知识的宣传,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史丽莉 张先)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