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阳泉首个温室气体监测站建成
2023-03-06 10:26:29 来源:山西晚报
  近日,阳泉市首个温室气体监测站在位于该市郊区荫营镇的阳泉气象站内完成建设,它填补了阳泉市温室气体监测的空白。
  该监测站占地30余平方米,主要由高精度气体分析主机、在线测量进气系统、样气选择及流量控制系统、自动除水系统、标校系统组成,可全天候高精度测量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甲烷等温室气体浓度变化。
  据阳泉气象站站长周成旺介绍,未来他们将借助监测站收集空气样本分析后得到的数据,围绕温室气体浓度变化与气象条件的关系、传播通道、潜在源区等方向展开研究,分析评估温室气体排放源、吸收源的动态变化,服务相关产业,为推进碳达峰阳泉行动提供气象科技支撑。(记者 温丽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