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学生拼音报社召开2月学习分享会
2023-03-06 10:34:59 来源:三晋传媒网
编辑部全员参加会议
 
小学生拼音报社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一直以来深入开展全员学习活动,大力推进学习型报社的建设。2023年2月24日上午,编辑部召开了2月的学习分享会。副总编辑李秀燕参加会议并讲话,编辑部业务主任赵帆主持会议。

会上,三位代表汇报自己的个性化学习成果。幼儿版美术编辑田江丽分享绘本《爷爷一定有办法》的构图技巧,并详细阐释如何将学得的技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展示了2023年寒假合刊中的优质插图。中版文字编辑陈义霞分享了《世说新语》中的几个小故事,用讲故事的形式解读重点栏目《中国故事》,让大家从中国故事汲取中国精神,同时也引发大家对栏目内容更深层的思考。高版编辑孙凯悦对照课本中的习作要求,结合栏目《习作点击》,提出了优化的具体措施,力争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习作版的内容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三位编辑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编辑部行政主任李华与大家分享了她最近去临汾几所小学调研的收获以及一些校长对报纸的建议。她说,编辑要了解读者的阅读情况,了解语文教学现状,要走进学校与学生互动,编辑的内容才能更加符合学生的阅读规律。

副总编辑李秀燕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她强调,编辑不但要学习专业知识,而且要学习如何表达,要将报社产品的理念、特色解读深,解读透;不仅要从书本上学习,更要走进学校,走进市场,向学生、老师学习,向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在学习中积累经验,创新思路,持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不断加强学习力,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编辑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