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阳泉二监组织模拟服刑人员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2019-08-27 10:34: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为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检验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突发卫生事件应急水平,根据“百日安全大会战”计划安排,8月23日上午,阳泉二监组织了一场模拟服刑人员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狱内突发服刑人员食物中毒情形展开:8时30分,五监区发现服刑人员餐后出现腹痛、腹泻、呕吐、发热等症状,立即报告监内医院;监内医院接到电话后立即向应急指挥部汇报,指挥部立即启动《阳泉第二监狱食物中毒应急预案》:五监区迅速把食物中毒服刑人员送往监内医院救治;疾控办对食堂现场进行卫生检查,对剩余食物进行采样、取证、送检。服刑人员经医院紧急救治后,症状得到缓解。

 演练评估组、治疗抢救组、舆情控制与警戒组负责人汇报了应急处置情况,并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应急演练按照预定方案圆满完成。

  党委书记、监狱长、应急演练指挥长苗健充分肯定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各组织单位严格按照职责,积极配合,做到了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判断、第一时间处置。通过演练进一步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强化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预警和快速反应能力。要求生活科、监内医院、各监区在认真总结,完善预案的同时,要立足预防,着眼实战,经常性开展实战演练,切实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监管安全事件的能力,确保监狱长周期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百日安全大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