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阳泉二监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培训
2019-10-10 14:53: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 10月8日上午,阳泉第二监狱组织新录用的11名新公务员开展了岗前培训。党委书记、监狱长苗健为新公务员讲授了第一课。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政委周彦明对新录用的公务员表示衷心的祝贺,他结合监狱实际,从迅速适应、开启人生新征程,扎实培训、奠定依法履职基础,严守纪律、树立人民警察良好形象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新录用的公务员能树立严密的纪律意识,牢记身份,明确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当一名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监狱人民警察。要加强学习,学会思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以更加主动的姿态,积极融入阳泉二监的改革发展中,与二监同呼吸,共进步,在扎实的工作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共同开创阳泉二监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委书记、监狱长苗健围绕“抓党建、保安全、促改造、推改革、求发展、争一流”的监狱工作思路,介绍了阳泉二监整体情况,以及在党建工作、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举措。他推荐新录用的公务员要自觉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并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身边鲜活的案例教育大家要履职尽责。两个多小时的授课,新录用的公务员对二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受益匪浅,感触颇多。
      本次新录用公务员的岗前培训为期五天,阳泉二监特安排管教各科室、政工部门有经验的民警进行授课,在课程设置上,加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讲授狱政管理、教育改造、劳动改造、刑罚执行、生活卫生、监区工作、廉政教育等方面知识,旨在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掌握基本知识和技能,熟悉监狱工作程序和规范,明确职责。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