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阳泉荫营地区检察院检察长付利宝到阳泉二监调研
2019-10-12 17:01: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按照阳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10日上午,阳泉荫营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利宝一行到阳泉二监进行调研。监狱领导苗健、陈新民、郝俊泽陪同调研。
     付利宝一行深入到服刑人员劳务加工车间、食堂、一监区、七监区等处,认真查看了劳务加工车间的安防设施,罪犯伙食、监区文化建设和分监区监控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狱务公开、检察信箱使用情况、禁闭犯管理、罪犯信息化智能终端使用等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党委书记、监狱长苗健汇报了阳泉二监整体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阳泉二监在抓住四个重点 ,强化罪犯管理,扫黑除恶,公正文明执法等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付利宝检察长认真听取了监狱领导,监区、管教职能科室负责人的发言,并与参加座谈的民警相互交流和探讨,针对性地对一些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在总结发言中付利宝检察长对管教一线民警的奉献坚守付出深受感动,深表感谢,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对监狱监督方式的改革。强调监狱和检察机关虽角色分工不同,但根本目标一致,在监督的前提下,要多沟通交流,互相理解配合,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与此同时指出了阳泉二监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希望监狱要加强对民警思想教育的正确引导,严格规范细化民警执法工作环节,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与检察机关共同配合确保监狱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