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2019-10-31 09:24: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10月24日,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第二阶段研讨交流,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华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其他县级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主席张继礼到会指导。

      陈明华以三个“进一步”总结自己这一阶段学习的感悟和体会。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到思想觉悟上进一步提高,全体干警要对法官的角色、司法的使命有清晰的认知,以“裁判、老师、医生”的角色帮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践行人民法院保障力、凝聚力、整合力,完成好新时期的司法使命。要做到行动举措上进一步担当作为,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内心世界,面对司法裁判中的更多挑战,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同时要做好自我约束,每天自警自省,更要有奉献精神,做新时代最有境界、最有胸怀的法官。要做到在党性修养上进一步自我超越,他指出法官要完成自我、小我到大我、无我的超越,要实现从忍受、承受到接受的超越,要创新工作方式,在智慧、方法上不断自我超越,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伟大的事业。他勉励全体干警,坚持“有容乃大、无欲则刚、无私无畏”,成就人民法官伟大人格。

      其他班子成员也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切实增强了作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本职,继续强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阳泉“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交流发言结束后,张继礼对此次研讨会进行点评,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对比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交流研讨,大家的政治站位、思想觉悟更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入脑入心,理论联系实际也更加紧密,但是主题教育不是一次简单的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永恒主题,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还需长期坚持的学习。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的开展,他指出一是要继续聚焦主题教育路线主线,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防止教育走偏走斜;二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个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尤其是加强整改落实力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三是加强学用交流,认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警示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抓好“三服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履行共产党员承诺;四是边实践边总结,认真开展“回头看”,查短板补漏洞,及时纠偏、补课,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地开展。

      陈明华在最后总结发言中表示,我们将按照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流程,找差距、抓落实,做到检视问题再深化,专项整改再落实。同时做到统筹兼顾,以主题教育促进业务工作,推动多元化解决矛盾纠纷机制改革、涉诉信访改革、纪律作风整顿等重点工作,提升审判质效,增强服务群众水平,促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此次学习研讨,集中学习1天,研讨2天。在22日,通过集中学习、领读、自学、观影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论述及最新讲话文章等规定内容。23日,除班子成员之外的县级干部进行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