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省高院院长孙洪山到阳泉两级法院开展重点工作督导
2019-11-15 15:44:5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11月12日至14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洪山带领督导组一行6人,对阳泉法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自明参加督导活动。

三天时间里,孙洪山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举行了座谈,通报了2019年前十个月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听取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对阳泉中院扫黑除恶、执行工作以及“两个一站式”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并对城区法院、河底法庭进行了实地考察。

督导组立足于实际考察和系统分析,采取逐案听取报告、查阅文件资料、实地调研摸排、分析弱项指标等方式,对阳泉中院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真正做到访真情、察实情、重实效、负真责。孙洪山全程参与专项督导,对重点案件逐案听取汇报并点评,对未达标指标逐项提出改进要求,以身作则,落实落细“督”的任务和“导”的责任。

孙洪山对阳泉法院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政治建设,坚持用政治引领法院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谨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司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毫不松懈抓好司法服务,自觉将司法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坚决贯彻省委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有效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力服务三大攻坚战,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我省社会生态;依法审理行政案件,支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加强产权保护,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促进审判职能与社会治理有机融合。

三是要毫不松懈抓好司法改革,不断提升制度建设和体系建设能力。坚持以司法责任制为牵引,进一步细化司法体制改革配套措施,理顺放权与管理监督的关系;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不断强化司法科技支撑力,推动司法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四是要毫不松懈抓好素能提升,着力打造堪当新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司法队伍。要积极探索创新培训形式,针对法院干警实际需求,分类开展个性化、有针对性的培训,努力提高培训的实效性;科学整合现有资源,大力优化法院队伍结构,着力提高法院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把作风建设作为素能提升的重要内容,将过硬作风转化为司法服务的强力动能。

孙洪山要求,阳泉两级法院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利用年底前的时间扎实做好今年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审判任务、改革举措落细落实落地,努力实现法院各项工作新发展。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