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阳泉中院执行局召开视频会 传达贯彻省高院孙洪山院长的督导意见 五项措施强力推进年末冲刺工作
2019-11-20 16:30: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11月18日下午,阳泉中院执行局召开全市执行工作视频会,传达贯彻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洪山对阳泉法院重点工作特别是关于执行工作的督导意见,部署两级法院执行局立行立整立改,制定五项措施强力推进年末冲刺工作。中院执行局负责人张朝晖主持并传达,两级法院全体执行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洪山带领督导组于本月12日至14日对阳泉法院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时,提出了“四个毫不松懈”督导意见。其中,在听取阳泉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汇报后,对阳泉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肯定,但同时指出阳泉执行工作考核指标进度不平衡,尤其是综合管理指标发展不平衡,要求下步逐项逐条的研判提高,年底前要有提升。

阳泉市中院执行局召开本次视频会,认真学习了孙洪山院长的督导意见,结合年末冲刺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对指出的问题和差距立行立整立改。

——坚持执行办案第一要务。从今天开始全市执行干警要正视差距短板,主动查漏补缺,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整改落实和年底冲刺工作中。以质效提升为目标,抓紧结案、科学结案、攻坚办案,以“倒计时”冲刺状态向全年工作目标发起总攻。

——坚持做好涉执信访工作。抓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预防涉执信访产生;抓涉执信访接访工作,及时接访,解难释疑,疏导化解,持续保持阳泉涉执信访案件在全省的良好成绩。

——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依靠党委、争取支持,加大力度办好涉党政机关案件,完成好这项中央和省委安排的重点任务。

——坚持做好涉黑恶势力刑事财产刑案件的执行工作,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坚持以专项活动为平台,开展好“三晋跨年执行”活动,在组织实施中坚持把涉民生案件放在第一位,确保“三晋跨年执行”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还对全省法院1月——10月执行质效考核最新动态进行了分析研判,对郊区法院从年初的全省排名中游提升到目前的全省第三提出了表扬,要求排名落后的法院要分析原因、改进工作,尽快进入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