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阳泉中院开展“12•4”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12-10 10:42: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是制定法律和完善法律体系的根本依据,宣传和树立宪法权威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事项。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以设立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法治氛围,阳泉中院组织开展了“12·4”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代表走进法院。   


12月3日上午,来自阳泉海关的20余名工作人员以及阳泉高级技工学校的30名学生,走进法院旁听庭审。

庭审中,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案件的陈述和举证,娴熟驾驭庭审,使旁听人员在庭审过程中切实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威严和司法的公开透明。海关人员在旁听一起行政案件后表示,通过旁听案件,切实增强自身法治思维,提升规范执法的水平。    

阳泉高级技工学校带队老师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观摩真实的案例场景,更能够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功能,有助于提高孩子们尊法、守法的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是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随后,学生们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参观了法院文化陈列室,从大量的资料和实物中了解到阳泉法院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体会到法院干警的文化传承和人格精神。

学生们认真倾听、细致观看、主动询问有关知识,“零距离”感受了法治精神和法院文化。

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拉近了公众与法院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多年来,阳泉中院一直坚持定期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积极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主题,让群众全方位了解法院建设和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近距离感受阳光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