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贴心服务让旅途充满温情
2019-01-22 09:47:49 来源:阳泉日报
       2019年1月21日,春运首日。上午9点半,匆匆赶到阳泉北站的王先生手里提着行李,神情火急火燎,“我第一次在网上购买火车票,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开车了,但不知道在哪里取票?”
       “别慌,您往左边走,那边有取票机,有志愿者可以协助您!”一名身穿蓝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热情地上前帮助他。
       当天,阳泉火车站和阳泉北站里汇集了很多旅客,阳泉市铁路部门的志愿者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和蓝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式上岗,为旅客们提供贴心服务。
       一大早,在阳泉火车站和阳泉北站的广场、候车厅等处都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他们有的在给旅客解答关于车次、候车、退票、改签等方面的疑问,有的在给旅客倒热水,还有的在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需旅客优先乘车,这些贴心服务让原本枯燥无味的旅途充满了温情。
       在阳泉火车站候车大厅外,站着身穿统一红色棉服的志愿者,他们身披写有“平安春运 有序春运 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等春运宣传标语的绶带,热情地引导旅客有序排队进入候车大厅。志愿者张敏是阳泉市铁路部门客运车间的一名计划员,利用休班时间过来参加志愿者服务。她边忙边说:“帮助别人会有一种幸福感,希望每一位旅客都能有一个快乐的旅途。”
       据阳泉市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时间较去年提前了11天,预计站内的节前客流相对比较分散,但站里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组织党员和团员青年利用休班时间,在站内开展志愿者服务,为旅客提供行李搬运、接送站等服务,负责售票厅购票旅客的引导,维护验票及查危秩序等。
       李森林是阳泉北站的一名房建维修工,已经58岁的他也来到阳泉北站参加志愿者活动。看见一位老人推着坐轮椅的亲属进入候车大厅,他马上走上前帮忙。在阳泉市打工的山东籍农民工姜来福正在候车,准备早些回家过年,看着李森林忙碌的身影,他高兴地说:“每年春节前,我在阳泉北站坐火车回家,都感觉很舒心,这里的志愿者忙前忙后,帮旅客解决了不少难题。”
(责任编辑:董艾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