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雷健坤在阳泉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解放思想 对标一流 培育壮大新动能
2019-03-30 09:01:13 来源:阳泉日报
      3月25日,阳泉市长雷健坤到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调研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入孵企业运行情况。她强调,要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大力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激发转型发展新动能。
      阳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一同调研。
      阳泉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是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普惠性扶持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立以来先后有近100家企业在园区孵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0家、省级民营科技企业15家、省级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2家,获得各级科技进步奖16项,专利申请量300余项。
      在服务中心,雷健坤听取孵化器运行情况汇报,并走进联宇星、力腾高科、邦奥伟业等企业,参观企业自主研发产品,把脉问诊制约企业发展症结。她说,阳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科技企业发展,这次走访就是为了当面听取大家意见,更好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振信心。希望企业紧跟现代科技发展步伐,聚焦科技创新前沿领域,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做大做强主业,全力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吸引集聚更多上下游优秀企业,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阳泉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安心、放心发展。
      雷健坤强调,创新能力不足是当前影响制约我市经济发展的突出短板。相关部门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解放思想,对标一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充分激发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要积极创优政策环境,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精准把握国家相关政策,积极对标先进地区扶持政策,着力打通融资、用地等发展瓶颈,为企业创造良好环境。要推进孵化器产业化发展,建立良好孵化生态,全力提升孵化器载体资源使用效率和产出效率,形成科学合理的准入退出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孵化器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引导和支撑作用。要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对接企业发展需要,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使企业聚焦主业,心无旁骛,将更多精力用于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为阳泉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侯宗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