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荒唐!男子驾车拒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竟耍诡计与民警“打马虎眼”
2019-05-13 10:07: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2019年5月8日晚22时左右,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三大队民警在阳泉市太旧高速旧关安检站开展集中查处酒驾醉驾行动时,一名驾驶白色大众车男子自称驾驶证在祁县游玩时丢了,随即民警让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随后发生的一连串事情让民警着实下了一番苦功夫,才得知该男子的“庐山真面目”。

男子自称姓田,并说出了自己身份证号码,而且现场给家里的哥哥打电话发来他的驾驶证和身份证照片,这就与开头田某说驾驶证在祁县游玩时丢了自相矛盾。经民警初步比对核实田某提供的信息都是虚假信息,并非他本人,而且照片上的男子与田某只能说有部分相像,但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当民警指出田某提供虚假信息并要求其坦白背后隐情时,田某竟然一口咬定手机里的身份证和驾驶证信息就是他本人的。

而且田某说的话漏洞百出,田某说他是1980年出生,但是却说生肖,说是属狗的,而1980年实际为猴年;说他是独生子,过了一会在和民警谈话中,又冒出了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当民警指出时,又说不是亲生哥哥和妹妹……见田某打算“一条道走到黑”,拒不承认实情,随后,民警将田某带回大队办案区继续“攻坚克难”,深挖真相。通过进一步询问,民警发现这个田某竟然是一个身份信息疑点重重的人,民警在田某身上发现一张祁县某酒店的房卡,据田某交代,他是5月6日从河北曲阳驾车出发到山西祁县谈一起买卖,住在该酒店,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给该酒店去电核实田某真实身份,但结果仍不明朗,酒店回复说是孙某给田某开的房,并告知提供了孙某联系方式,民警随即联系孙某,孙某交代他是给谈生意的赵总开的房。

其实,这个孙某口中的赵总就是田某,据田某交代他是怕生意上被人骗,才谎报真实身份,据此民警判断,田某这人“很不靠谱”,企图用“一派胡言”蒙混过关。而且,田某用的两个手机号都不是他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办理的,其中一个就是用孙某身份信息办理的。至9日凌晨两点左右,民警和田某之间的“拉锯战”已经过了四个小时,但仍无突破性进展。
 

5月9日上午,民警通过进一步查证比对,终于证实了田某真实身份,经查:田某真实姓名为田某光,驾驶证已经被记21分,属于超分停止使用状态。因田某涉嫌提供虚假信息,目前该案已经移交至阳泉市平定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弓佳民)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