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阳泉市主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掀起高潮
2019-07-20 09:16:12 来源:阳泉日报

连日来,阳泉市主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行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涉及县区、乡镇、村庄立足“早”、突出“干”、狠抓“严”,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6月20日,市农居办出台《阳泉市主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到7月底期间,将针对石太高铁、阳五高速、阳左高速、京昆高速、207国道沿线等,开展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露天杂料堆、残垣断壁、农业生产废弃物和整治规范绿化带、整治整修坑洼地面,以及整治后及时还绿的“五清”“两整”“一绿”行动,以此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迎接二青会召开。

阳泉市立足“早”,早安排部署,早拨付资金,早宣传发动,让整治工作开了个好头。市农居办出台整治工作方案后,阳泉市相关县区和乡镇紧急召开安排部署会,为行动开展提供了时间保证。相关县区、乡镇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措资金,为行动开展提供了资金保证。安排部署会后,相关县区和乡镇通过督查、干部进村讲党课等契机,大力宣传整治内容、要求、意义等,努力营造主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的氛围,积极发动干群参与。

阳泉市突出“干”,主要领导带头干,群众争着干,整治工作全力推进。位于207国道沿线的平定县锁簧镇和张庄镇是此次行动整治的重点乡镇。行动开展以来,镇里相关领导奋战在环境整治一线,重点清理沿线村庄、河道、沟渠、桥涵的生活垃圾,清理沿线乱堆乱倒的各类建筑垃圾和渣土。环境整治以来,广大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真抓实干、你追我赶,全力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市狠抓“严”,通过严密的安排、严明的纪律、严厉的问责,确保整治成效。盂县孙家庄镇、秀水镇、南娄镇是此次行动的重点乡镇。在前期摸排工作中,根据存在的问题,相关乡镇认真梳理,建立问题台账,规定时间,倒排工期,逐一销号,并定期将进展情况汇报到微信群,做到有条不紊、心中有数。工作中,市级建立督查通报制度,两周一通报;县级建立周报制度,一周一报送;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督查组将主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列入重点督查内容。工作中,对整治力度大、效果明显的,大力宣传报道;对脏乱差问题进行曝光,对工作推进慢、迟迟不整改或慢整改的通报批评。

通过半个多月的整治,阳泉市主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露天杂料堆、残垣断壁等得到了有效治理。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