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平定县娘子关镇第三届固关冰雪节开幕
2019-01-12 14:21: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董艾芳 张满红)2019111日,由平定县文化局、文物旅游局、娘子关镇政府主办,固关长城风景区承办的平定县娘子关镇第三届固关冰雪节正式开幕。 
    
      固关长城旅游景区位于平定县与河北省交界处,属山西的东大门,交通便利。固关长城是明长城真保镇重要关隘,是明朝京西四大名关之一,是国内保留较完整的石砌内长城。固关长城地势险要,历史悠久。是平定的东大门和太旧高速公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了更好地举办本届冰雪节,增加观赏性和游玩乐趣,娘子关镇和新关村在前两届冰雪节的基础上,重新规划场地,改变滑雪道并增加了灯光,营造出浓浓的浪漫氛围。
      “白岸秋霜”也将盛景重现与游客见面。徜徉在固关梦幻雪世界中,千针冰挂、百米冰瀑、七彩灯光隧道、冰树等景观精美绝伦。此外,冰雪节还新增了冰上碰碰球等娱乐项目,游客不仅能赏冰挂,还能滑雪、品尝特色美食等,体验冬季旅游的无限乐趣。
      据悉,本届冰雪节已经筹备了两个多月,活动场地总占地面积2000多亩。在景观设置上,在自然冰挂景观的基础上,增加了部分人文景观。在安全方面,新关村提前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增加了安保人数,保障游客安全。
      娘子关镇党委书记、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朱继明介绍,近年来娘子关镇积极引进民间资本,发展旅游产业,不仅在传统旅游旺季实现游客量、门票收入“双增长”,还连续三年筹划冰雪节,力争形成太行山冬季旅游新亮点,努力突破“冬季北方旅游市场淡季”的局面。
      据了解,今年的固关冰雪节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后。在此期间,新关村还将通过直播平台举办抖音大赛,让游客一边体验游乐项目的惊险刺激,一边分享所拍到的美人美景美物,成为宣传固关长城旅游新名片。

(责任编辑:任静)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