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放河灯 展特色”娘子关旅游发展迎来新高潮
2019-07-05 17:15: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记者从平定县旅游文化局获悉,娘子关第二届河灯文化节将于2019年7月8日如期举行。届时,娘子关旅游发展将迎来新高潮。
       每年的农历六月初六放河灯活动是娘子关地区一项延续了千年的传统民俗文化。每年娘子关人会在农历六月初六举行盛大的放河灯、祭妒神活动,以求驱除一年的病祸,祈求妒神的保佑,表达对幸福、平安、光明的向往。河灯节里,娘子关人还举行盛大的集会,各村的舞狮队、舞龙队、河灯队、艺术表演队都要汇集河边隆重祭祀。
       据了解,今年,娘子关和山西文旅集团紧密合作,其全域旅游开发建设奠基仪式、娘子关文化文创商业网红街活动也将在7月上旬陆续精彩呈现。文化文创商业网红街以兴隆古街为依托,对近年来开发出的文化旅游和文创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广大游客既可以在旅游的同时购买阳泉市、县独具特色的的文创产品,也可以零距离体验观看这些文创产品创作过程,娘子关文化文创商业网红街长500米,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由山西宿将湾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公司投资300多万元承办打造,网红街整合了25家文化创意公司,集中展示了100多种文化文创产品,弥补了娘子关原先文化文创产品开发的不足,将成为娘子关旅游的新亮点,极大地提升娘子关旅游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张楚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