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书记骆惠宁对扎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批示和安排
2019-04-03 13:49: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举一反三强责任  解决问题抓落实

省委部署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检查推动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三个专项行动”

省委书记骆惠宁对扎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批示和安排

在全省开展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护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以超常力度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重大举措。省委书记骆惠宁直接上手抓。3月16日凌晨,在乡宁“3·15”山体滑坡救援现场,即对此提出明确要求。沁源“3·29”森林火灾发生后,在驱车赶赴现场途中,他安排省委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进一步行动起来,到一线去,指导“三个专项行动”。连日来,各级领导干部迅速行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基层、重点单位、关键岗位、薄弱环节,推动清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强化了一批防范措施,“三个专项行动”正在持续进行中。检查也发现,一些地方和单位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上还存在不少差距,既有预见性不够、排查不到位、疏于防范的问题,又有知道了风险隐患但工作不实不力、化解不到位的问题。

鉴上,4月1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作出批示。他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和灾害的教训,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解决责任悬空、思想麻痹、监管缺位、应急建设不足、整改不力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突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守底线是攀高峰的必要条件。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增强洞察力和执行力,对安全方面突出问题,果断出手、标本同治;要始终把握好全局,推动各项工作在“两转”基础上不断开拓新局面。

据悉,近日省委省政府将对各地开展“三个专项行动”情况进行调度检查和指导。随后将对各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开展实地督查。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