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沁源“3•29”森林火灾扑救:外线明火全部扑灭 开展清理看守
2019-04-04 14:36:45 来源:山西新闻网

沁源“3•29”森林火灾扑救前线指挥部4月4日发布消息,经过6天6夜持续作战,扑救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火场外线明火已全部扑灭,90%火场已清理完毕,转入看守阶段。

自沁源“3•29”森林火灾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扑救工作、做好安全防范的指示精神,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迅速成立前线指挥部,科学制定扑救方案,合理配置救援力量,整个扑救工作得到了应急管理部、中部战区的大力支持,始终有力有序有效地进行。

根据前线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4月2日开始,扑救力量开始对已封控区域内最后一处火线发起总攻。国家森林消防救援队伍1300人为主攻力量,攻坚核心区域和主战方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1689人,各市县公安干警、消防人员1140人,地方有灭火经验的干部群众11500人协同作战,共计15000多人全力投入到攻坚战中。扑救力量克服气象不利条件和地形复杂的环境,全力打通扩宽隔离带,通过化学灭火、航空灭火、工程灭火、灭火炮灭火、人工作业等,对整个火场实施了有效封控和有序清理。

截至目前,前线指挥部共调集80台消防车参与全线清理看守火场工作,坚决做到参战人员不伤亡,清理过的火场不复燃,尽早夺取这场森林灭火战的全胜。

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