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115次常委会议
2019-04-23 09:20:40 来源:山西日报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全省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听取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

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好于上年、好于预期,实现“开门红”

      ■进一步激发各类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
    进一步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和协调性
    进一步增强转型发展的氛围和实效性


      ■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分别解决问题4840个和2.63万个

  本报讯 4月22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115次常委会议,分析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情况及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工作情况汇报,审定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研究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党组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汇报。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从严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积极主动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扎实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切实加强重大项目工作,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有效提升了市场信心和发展活力,全省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上年、好于预期,实现了“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我省经济运行仍面临困难和问题,外部经济环境仍整体趋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部署,把握方向、保持定力,解决问题、持续攻坚。一要落实政策、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各类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不折不扣执行国家及我省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推动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深化已部署的经济和社会领域各项重大改革,推进山西中部盆地一体化建设,以先行先试进一步形成以改促转的强劲态势。二要关注问题、开拓市场,进一步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和协调性。加快农业项目建设步伐,积极发展设施农业,着力稳定畜牧业生产。第二产业要稳定煤炭工业生产,把功夫下在能源革命上,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转型项目投资需求拉动相关企业扩大生产。第三产业要顺应经济转型升级趋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医疗康养等现代服务业,着力解决产品与服务供给质量不够高的问题,有效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把握“房住不炒”的定位,推动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加强领导、优化环境,进一步增强转型发展的氛围和实效性。继续深化预期引导,扎实抓好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把“大讨论”成果不断地转化为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成效。积极开展全省域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倒逼各地优化政务服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做好就业、收入、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方案》,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在全省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大举措,是践行党的宗旨的生动实践。一个月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部署,共抽调9万余名干部深入4000多户规上工业企业、1200多户小升规重点企业和全部行政村集中开展服务,入企和进村服务分别解决问题4840个和2.63万个,促进了企业、农村改革发展,带动了干部作风转变,达到了预期目的,深得基层群众欢迎和社会各界好评。服务企业、农村是经常性重要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总结干部入企进村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开展问题分类处置,持续推动涉企惠农政策落地,建立健全服务企业农村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发展入企进村服务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对群团改革、重点工作的要求与部署,持续在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群团改革、充分联系群众、有效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坚持重心下移,不断增强群团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实效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要以“五一”表彰全省劳模为契机,激励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市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脱贫攻坚任务考核意见的汇报,同意2019年度考核指标体系设置建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加强高等院校思想政治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