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骆惠宁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
2019-05-10 14:43:54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 5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在太原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一行。
  骆惠宁对吴伯雄出席在高平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典礼活动表示欢迎,对吴伯雄秉持深厚民族情怀、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表示敬意,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省情和发展态势。他说,山西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根祖文化最具典型性。连续举办了三年的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典礼活动,有力地弘扬了中华文化,有力地促进了两岸交流合作。今年又将有千余名台湾同胞前来参加拜祖典礼活动,必将进一步深化我们共同的民族之情、血脉之情。
  骆惠宁谈到,海峡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正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各项对台政策和惠台措施,促进晋台交流合作向着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拓展。我们愿为维护两岸和平、促进祖国统一、造福两岸同胞贡献山西力量。
  吴伯雄说,两岸同胞本是同根生,都是炎黄子孙,血缘和文化的联系是永远无法切断的。山西在两岸交往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民间文化交流,凝聚起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力量。我相信,经过共同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省领导林武、王成参加会见。 (本报记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