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习报·研游记【绵山崇孝明礼主题研学】荣获“中国报业教育联盟全国小记者研学创新案例”奖
2019-05-17 16:03:02 来源:三晋传媒网

      5月10日至11日,中国报业教育发展联盟第二届理事会暨全国首届小记者“两山”研学启动大会在湖州举行,其中学习报·研游记【绵山崇孝明礼主题研学】将小记者技能与绵山历史文化相结合,用生动有趣的互动形式展现出来,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本研学课程荣获“中国报业教育联盟全国小记者研学创新案例”奖。

      【绵山崇孝明礼主题研学】将小记者技能与绵山历史文化相结合,用生动有趣的互动形式展现出来,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本研学课程荣获“中国报业教育联盟全国小记者研学创新案例”奖。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学习报》社总编辑苗俊青代表学习报社上台领奖。

       获奖路线的目的地是山西介休绵山风景名胜区,也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山西省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历史文化名山,中国清明节(寒食节)发源地,中国寒食清明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寒食清明文化博物馆。在这里流传着介子推不为功名利禄,只愿君王清明的传奇故事,包含着祖先对于忠孝仁义精神的崇敬,蕴藏着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铭刻着古老的历史记忆,这段传奇故事浓缩了中华文化上千年的个人品质的最高追求。“明古人之志,传中华美德。”是绵山研学的核心内涵。

     学习报·研游记推出的小记者系列活动,旨在拓展全国中小学生课堂内外的学习与实践空间,为全国中小学生搭建“激励学习生活、培养社会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展示自我风采”的综合平台,促使全国青少年“做教育的发现者、做梦想的记录者、做文化的传播者”,最终为祖国培养具有媒介素养的优秀人才。让小记者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增长小记者采采编技能。

  据悉,中国报业教育发展联盟第二届理事会暨全国首届小记者“两山”研学启动大会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报业“两山”理念研究院、湖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在浙江省湖州市隆重举行。大会围绕“践行‘两山’理念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就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开展小记者“两山”研学活动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湖州地处长三角区域中心位置,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安吉余村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了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青少年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国报业协会在湖州举办本次大会,启动全国首届小记者“两山”研学活动,旨在希望广大媒体人以“两山”理念为引领,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两山”研学活动,帮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从小在心中种下“绿色”的种子。

       启动大会上,成立了中国报业“两山”理念研究院小记者分院,将引领和推动全国小记者“两山”研学活动的有效开展。会上,启动了2019中国优秀小记者评选活动,并表彰了全国小记者研学创新案例、优秀组织单位、优秀个人。

(责任编辑:王冬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