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会召开 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2019-05-20 09:23:22 来源:山西日报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会召开 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李智勇反馈 骆惠宁提出落实要求

●山西督导整改工作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督导“后半篇文章”做得是好的
  ●要把握斗争方向、把握法律政策、把握工作大局,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高度,扛起主体责任,在“稳、准、狠、实、合”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回头看”反馈意见落实工作

  本报讯 5月19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会在太原召开,第11督导组组长李智勇反馈督导“回头看”情况。督导组充分肯定山西督导整改工作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督导“后半篇文章”做得是好的,并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当日下午,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握斗争方向、把握法律政策、把握工作大局,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督导“回头看”期间,督导组听取了我省工作汇报,并下沉对重点行业、重点案件、重点线索进行督导。李智勇在反馈会上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督导整改工作,坚持高位推动,层层压实责任,持续跟踪落实,通过“十个进一步”“十个不断强化”和“三打三治”等系列举措,认真开展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团伙数、查扣涉案资产数、惩腐打伞追责案件数、行业监管部门排查线索数等全面上升。特别是针对文物犯罪猖獗这一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战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新突破。李智勇强调,下一步山西要针对督导反馈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抓好整改工作的后续部分。特别是要按照“稳、准、狠、实、合”的要求,聚焦政治站位,在强化思想认识、提振斗争士气上持续发力;聚焦依法严惩,在防止“拔高”“降格”、提升办案质效上持续发力;聚焦斗争重点,在推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持续发力;聚焦综合治理,在强化行业监管、整治行业乱点上持续发力;聚焦基层基础,在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基层治理上持续发力;聚焦督导整改,在不断巩固提升、深化专项斗争上持续发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常委会听取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我省落实措施的汇报。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高度,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在“稳、准、狠、实、合”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回头看”反馈意见落实工作。要始终保持强劲态势,以“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为主攻方向,强力推进依法打击。要切实提升办案质效,准确运用法律政策,确保专项斗争健康顺利推进。要围绕三年为期目标,把握总体态势,强化工作统筹,夯实基层基础,推进综合整治,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成员,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商黎光,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省法院院长孙洪山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反馈会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