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青会”实体火炬在神池传递!24名火炬手传递圣火
2019-07-14 14:53:59 来源:忻州网
      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正值神池县上下喜迎祖国70华诞、全力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之际,7月13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忻州市第六站——神池站火炬传递活动启动。

出席起跑仪式的领导
      起跑仪式上,忻州市政协副主席、神池县委书记曹爱民宣布火炬传递活动开始;忻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杰将火炬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县委副书记郑建国致辞;副县长刘明亮主持起跑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曹爱民宣布火炬传递活动开始
      24名火炬手先后沿着神池县人民广场、府东街、温岭路,最终到达崞水路“美丽神池”交叉口,全程2.5公里。火炬传递过程中,沿线近万名群众和学生手持国旗和“二青会”徽旗,为火炬手呐喊助阵。

市体育局局长张志杰点燃火炬并将火炬交于第一棒火炬手
      神池位于管涔山脉的西北麓,境内有湿地、森林,雄关、古堡,这里长风浩荡,雄浑壮阔,是著名的“三关”要冲,是国家级卫生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省级文明城市,也是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全省有机旱作农业、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县,更是西连陕甘宁蒙、东达京津冀鲁环渤海经济区的战略通道;这里物华天宝,资源丰富,是“三晋风电第一县”,境内风电、光电资源充沛;这里盛产杂粮,品质优良,更有“中国北方月饼之乡”“中国亚麻油籽之乡”、“三晋南瓜第一县”、“乡土美食之都”的美称。近年来,神池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市委的重大发展战略要求,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农业生产连年增收,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教育、卫生、文化、旅游、体育等事业稳步推进,中考成绩稳居全市前茅,硬架子秧歌成功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山登山健身步道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老年健身活动被市政府授予先进县,各行各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势头。

神池县委副书记郑建国致辞

副县长刘明亮主持起跑仪式
      火炬传递作为“二青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传递的是时代希望,点燃的是青春梦想。相信二青会圣火的传递,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积极奋进的澎湃热情;必将掀起热爱体育、全民健身的新高潮。不断凝聚起全县干部群众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磅礴力量,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谱写高原绿洲、美丽神池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张泽华)

国旗护卫队入场

火炬传递中

火炬传递中

火炬传递中

火炬传递中

火炬传递中

火炬传递中

火炬传递中

火炬传递中

最后一棒火炬手到达终点

收火

收火仪式现场

观看暖场节目表演

暖场节目《威风锣鼓》

暖场节目

暖场节目

参加起跑仪式的人员

各方阵代表

各方阵代表

沿途群众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