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青会开闭幕式总指挥部成立
2019-07-15 09:31:2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高宇)日前,太原市执委会成立了二青会开闭幕式总指挥部,太原市委李新春副书记担任总指挥。指挥部聘请了二青会首席顾问刘清早教授作为开闭幕式指挥部的首席指导专家。
       开幕式分入场仪式和文体展示两部分。文体展示方案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审阅,省长专题会和省委常委会审定,最后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入场仪式时长约40分钟。包括领导入场,迎接国旗、青运会会旗、本届会旗入场,代表团入场,升国旗奏国歌仪式,致欢迎词、开幕词、宣布开幕,升会旗奏会歌仪式,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运动员代表队退场等八个环节。
       开幕式按照节俭不失隆重、合规不失精彩的原则,将国际视野、中国气派、山西特色、未来元素+高科技等作为元素符号艺术化呈现。突破传统观演模式,首次在空中呈现影像内容,与地面影像互动融合,延展表演空间,实现720度视觉效果和沉浸式演出。
       开幕式主题为逐梦新时代,重点包括以下四个元素:
       新时代:旨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新时代为历史方位,明确时代使命、彰显时代精神,对当代青年奋斗新时代、实现中国梦进行动员。
      爱国主义:2019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现华夏儿女热爱祖国、与伟大母亲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主义情怀,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新青年: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唱响“担复兴大任、做时代青年”的主旋律,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转型发展:2019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2周年,充分展现拥有五千年历史文明的山西,在党的十八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以来,全省人民众志成城、奋勇前行,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和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展现山西在新时代转型发展的赛道上追梦奔跑的时代风采。
      开幕式共分五个篇章及一个圣火点燃仪式,分别是序篇《时代召唤》、第一章《红日照东方》、第二章《水击三千里》、第三章《万里长空行》、圣火点燃《凤凰涅槃》、尾声《我爱你中国》,时长约50分钟。
      此外,二青会开闭幕式文体展示共选拔群众演员4300余人。包括有太原学院,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山西戏剧职业学院5所省属与市属高校;太原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舞韵艺校,武警山西省总队机动支队等参演单位以及平遥、太谷、寿阳等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团体。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