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关帝林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2019-08-03 11:37:1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按照省委、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在前一阶段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检视反思等环节的基础上,关帝林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梁小明(主持全面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上,梁小明局长从“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强化职责担当、推进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六个原则”,教育引导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工作理念。
       就如何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梁小明局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四个方面,深入解读焦裕禄的精神和时代价值,并就如何做到担当、奉献、作为给全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思路和方向。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梁小明局长从区域合作、解决制约林业发展机制和结构矛盾、资源保护、创新驱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查摆出了在我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对标省林草局党组“六大优势”“六大难题”“六大发展”“六大品牌”对我局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党建引领再提升。二是发展思路再完善。三是创新驱动再发力。四是科研攻关再发展。五是优化发展再布局。
       关于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党委要求:一是局属各(总)支部要迅速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职工认真传达学习此次党课精神,切实将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职责担当体现在各项工作中。各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讲学习体会和收获,讲本单位存在差距和问题,讲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牢牢坚持“四个贯彻始终”,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要以本次党课会议精神为动力,以此次主题教育契机,紧扣 “五个三方面”工作任务,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狠抓下半年工作具体措施的落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