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楼阳生率山西代表团在湖北省学习考察
2019-08-18 10:40:06 来源:山西日报

我省代表团在湖北学习考察

签署4项合作协议 共建区域医疗中心 蒋超良王晓东与楼阳生会谈并见证签约


本报武汉电(记者张巨峰)8月15日至16日,省长楼阳生率我省代表团在湖北省学习考察。期间,晋鄂两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共建区域医疗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推动务实合作。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楼阳生一行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
  蒋超良对山西省多年来向湖北输送大量煤炭资源、满足湖北能源需求表示感谢;对山西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建设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说,山西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为湖北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湖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积极推动与山西省卫生健康领域交流协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大鄂晋经济社会各领域合作力度,为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新贡献。
  受省委书记骆惠宁委托,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湖北省大力支持我省建设区域医疗中心表示感谢。他说,湖北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值得山西很好地学习借鉴。他介绍了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为牵引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做法和成效。楼阳生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晋鄂在能源经贸、文化旅游、科技教育、卫生健康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助力中部地区高质量崛起。
  开展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是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效运作,积极引进湖北省优质医疗资源,合作共建区域医疗中心。经过深入调研、充分对接,16日上午,我省与湖北省有关方面签署了4项合作协议,以托管、合作共建等方式开展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省政府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签署山西白求恩医院托管协议,通过引进同济医院科学管理模式、先进医疗技术、优秀人才团队,全面提升山西白求恩医院的管理运营水平、重点病种诊疗能力、医学科研与临床转化能力。省政府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签署合作共建区域医疗中心框架协议,协和医院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省心血管病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围绕相关专业开展合作。省卫生健康委与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签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加强卫生健康领域区域协作。山西医科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协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鄂期间,我省代表团考察了湖北省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在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随着一批重量级项目落地建设,湖北“芯屏端网”高端产业集群正在加快崛起。楼阳生一行先后来到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武汉基地,考察技术研发、项目建设、产品应用等情况,参观企业生产线,对企业攻克核心关键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做法表示赞许,祝愿企业在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中担当作为、争先立功。
  考察中,我省代表团成员切实感受到湖北省浓厚的创新氛围、蓬勃的创新活力,纷纷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对标一流、奋发有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
  湖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梁伟年,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省政府党组成员吴伟参加有关活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