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二十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在汾阳盛大开幕
2019-08-23 11:03:2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山西画报记者 张昊 贺佳惠)8月23日,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举行开幕式并正式开赛,大奖赛吸引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1748款酒品参赛,其中国际样品酒1125款,国内样品酒623款,创历史之最。
       据了解,本届大奖赛邀请的国内国际评委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04名,其中国际评委84名。其身份包括行业专家学者、酒类专业记者、经销商、进口商、职业买手代表等,具有独特的代表性和多元性。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是全球三大酒类赛事之一,被誉为“酒中奥斯卡”。创办于1994年的大奖赛每年举办一次,自2005年起在全球巡回举办,今年是20岁的大奖赛“情定”汾酒之乡山西汾阳,这是中国酒业的一件盛事,世界名酒汇聚吕梁汇聚汾阳,竞逐烈性酒业最高荣誉,备受业界瞩目。
       大赛举办地汾阳,近年来始终把以汾酒为龙头的白酒产业发展作为第一产业,举全市之力建设清香型白酒世界核心产区。2018年全市白酒产量达到13万余吨,产值完成114亿元。以白酒产业为主导的省级开发区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251.2亿元,入驻企业116家,其中酿造企业47家。开发区内的中国汾酒城建于2010年,投资100亿元,占地5.5平方公里,占地面积相当于两个平遥古城,建筑面积相当于10个北京故宫,100多座仿唐、宋、明、清的建筑气势恢宏,绵延10公里的城墙可储酒20万吨,是中国白酒行业的大手笔。
       目前,汾阳市拥有“汾”“竹叶青”“杏花村”“汾阳王”等4个中国驰名商标和“汾杏”等19个山西省著名商标。2017年以来,作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汾阳清香核心产区,汾阳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来自11个国家的68家国外企业以及茅台、五粮液等全国十七大名酒相聚杏花村,两届酒博会累计有11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参观人数突破42万人次,签约成交额8.1亿元,现场零售额约1.5亿元,签订合作项目22个,签约金额超200亿元。
 
 
       吕梁市市长王立伟在大奖赛开幕式致辞中讲道,吕梁将借助大奖赛这一国际舞台,通过酿酒原料、酿酒生态、质量管理及标准水平、酿酒文化、品牌影响力等多角度深入诠释中国烈性名酒内涵,让全球消费者多维度、全视角认识中国烈性名酒,进一步提升中国白酒的影响力,加快中国白酒的国际化步伐。
       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烈性酒大奖赛走进中国山西,走进吕梁汾阳,对世界烈性酒行业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既有利于中国白酒便利地参与到国际大赛中来,提升中国白酒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能吸引更多的国际眼光关注吕梁白酒和美丽汾阳,有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中国白酒行业提供了一个行业盘点、公正评价、走向世界的机会。
(责任编辑:翟晓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