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骆惠宁在晋中介休市调研指导工作
2019-09-24 09:41:57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3日,省委书记骆惠宁来到晋中介休市,就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调研指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标准要求,统筹重点措施,加强分类指导,确保高质量开展。
  金秋的晋中大地,沃野千里,一派丰收景象。骆惠宁深入介休市农村和基层单位,实地考察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给予具体指导。在介休市龙凤镇张壁村,骆惠宁听取村党支部主题教育情况介绍,查看村容村貌,与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亲切交谈,进入搬迁农户家中察看生活条件,对该村在主题教育中,强化党建引领,实施村企联建,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水平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闻讯而来的村民聚拢到村口,骆惠宁向大家问好,倾听对主题教育的感受。大伙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来。骆惠宁高兴地对大家说,党支部要开门搞教育,大家要多关心支持。帮助看看问题检视得准不准,党员作用发挥得好不好,主题教育效果实不实。他说,我们党是富于自我革命精神的。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国家就会更加兴旺,人民就会更加安康。时逢秋分。骆惠宁说,今天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农民和“三农”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村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发自内心的喜悦。
  来到介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后,骆惠宁询问了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并对他们建立公安、城管联合执法机制,有效服务市民,提升城管水平的做法给予赞许。骆惠宁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和人员与群众联系更直接,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推进城市综合执法改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变作风,回应关切,寓依法管理于服务之中,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和深化改革带来的变化。骆惠宁还调研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加强文旅融合,做出特色品牌。
  介休市的主题教育已全面展开,边学边研边查边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调研期间,骆惠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县乡村党组织负责人和“两代表一委员”的发言后,他强调指出,介休市主题教育开局良好,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住正确方向,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一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防止学习有痕但入脑不深。二要深刻检视突出问题,把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等方面问题找准查实,从主观上把根源剖深析透,防止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三要扎实抓好整治整改,全省一盘棋,强化上下联动,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防止雨过地皮湿、没有真正落地。四要真诚开展“三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止不接地气、走了形式。
  骆惠宁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能不能搞好,关键看市县乡各级党组织是不是重视到位了,主要负责同志是不是抓在手上了。尽管当前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各方面任务都十分繁重,但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到,只有把主题教育抓好了,全面从严治党做实了,才能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要下气力抓,要善于统筹协调,更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记者陈俊琦)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