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2019-09-30 10:49:42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报道:9月29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134次常委会议,传达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传达贯彻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听取全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会议指出,各级政协组织要放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立足山西“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使命任务,更好担负起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上下功夫,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更好地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落实好党委常委会会议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制度,选优配强政协领导班子,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会议对在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中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安排,决定年内召开省委政协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会精神,落实省委“1+4”文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自觉和积极行动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会议决定近期召开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

 

会议指出,我省贯彻中央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总体完成,全面实现了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决策,反映了我省政治生态、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重大积极变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自觉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全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贺佳惠)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