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牛扎根:扎根土地继续奋斗
2019-10-06 11:09: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参加盛典,登上彩车,那是一份荣耀;回到家乡,脚踩黄土,这是一份踏实。”

10月3日,上党区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一大早就忙着开起工作会议,刚刚过去的两天两夜是牛扎根最难忘的时光,国庆盛典结束后,他立即返程振兴村。

 

与平时在屏幕前观看大阅兵不同,这一次,牛扎根身临现场见证了这场盛典的举办。“33号彩车缓缓前进驶过天安门时,我看到上万群众向我们招手,天安门主席台上习近平主席也向我们招手,那一刻,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感受着国之不易、国之强大,这是我一生的荣耀和精神财富。”牛扎根激动地说。

 

除了激动和荣耀,牛扎根感受到更多的是责任和使命。他乘坐的彩车,主题是“从严治党”,彩车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学习强国”等新时代的党建成果生动呈现。牛扎根说:“当前,我们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团结带领群众抓生态宜居、抓产业发展、抓乡风文明、抓治理有效、抓共同富裕,把农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基层堡垒是我永不能忘的责任。”

从贫困村到模范村,40年的农村工作,牛扎根带领村民走出一条艰辛的乡村振兴路。如今的振兴村,以“旅”为径,融合三“产”,催生出美丽乡村休闲经济,实现了农村、农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扎根这片土地是我注定的使命。”牛扎根说,“这一次参加盛典,更让我感受到奋进的力量,为了村民幸福,乡村振兴,我要做的还有很多,必须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