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谭忠豹:汾酒国际化探索从未停歇,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和认同
2019-10-13 17:54:02 来源:云酒头条

      10月13日,“清香漫天津门开”行走的汾酒天津论坛在天津举行。汾酒集团总经理、汾酒厂股份公司董事长谭忠豹在论坛致辞中表示,汾酒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报国、诚信、创新、开放、坚韧、儒雅”的汾酒精神,与消费者一起,谱写出一曲更加精彩的盛世欢歌。

 

     2018年4月,“行走的汾酒”文化大巡展活动在中国白酒的发源地——山西杏花村正式启动。在具有6000多年酿酒历史的杏花村遗址上,采集了火种,点燃了象征着中国白酒“生命之火”的火炬,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如今,火炬先后到达济南、郑州、杭州、呼和浩特、上海、西安等城市之后,走进天津,将传承数千年的汾酒传统酿造技艺,真真切切地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将博大精深的汾酒文化,以行走的方式传递到祖国的大江南北。

 

      谭忠豹表示,文化和品质,是汾酒能够传承千年而愈加发扬光大的两大重要法宝。作为中国名酒的杰出代表,汾酒有着悠久的酿造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卓越的清香品质,经过数千年传承创新,愈加芬芳。

      “行走的汾酒”走进天津具有特别的意义。

 

      一百多年前的1915年,在美国旧 金山举办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杏花村汾酒承载着中华文明数千年延绵不绝的清香,从天津出发远渡重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并荣获博览会中国品牌白酒唯一的最高奖——甲等大奖章,让世界认识了汾酒,认识了中国白酒,“这也是我们选择天津作为今年‘行走的汾酒’文化大巡展第一站的主要原因”,谭忠豹表示。

      谭忠豹指出,在几百年时间里,汾酒对国际化探索的步伐从未停歇,一代又一代汾酒人以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用卓越的中国品质对标世界标准,以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传承,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和认同。

      谭忠豹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汾酒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报国、诚信、创新、开放、坚韧、儒雅”的汾酒精神,与消费者一起,谱写出一曲更加精彩的盛世欢歌。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