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9-10-17 10:40:41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6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山西国际体育交流中心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主持,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10时30分,楼阳生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播放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工作回顾宣传片。副省长张复明宣读青运会组织筹办工作表彰决定和“二青记忆”入选名单。
  欢快的乐曲声中,骆惠宁等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二青记忆”人物和团队代表进行颁奖。
  骆惠宁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所有为二青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前不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可以说,这是一场精彩、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现了全国青年爱我中华、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有力展示了新时代山西转型发展、改革奋进的崭新形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贺礼。
  骆惠宁指出,近年来,山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推动经济稳步向好,全省各项事业迈上了新的征程,为二青会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大环境。在二青会申办、筹办到举办的四年多时间里,国家体育总局精心指导,筹委会、组委会科学统筹、周密部署,省市协同,认真抓好场馆建设、赛事安排、重大活动、氛围营造、服务接待、安保维稳、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全体体育人员、工作人员奋发进取,全社会大力支持,共同保障了二青会顺利进行。二青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体育事业的发展,改善了体育健身的场馆,扮靓了赛会城市的容妆,提升了三晋的文化映象,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助推作用,在山西发展史上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迹。
  骆惠宁指出,当前,我省处在“两转”基础上不断全面拓展新局面的重要时期。召开二青会总结表彰大会,就是要激励全省上下弘扬“爱我中华,勇攀高峰”的青运精神,更好地投身改革发展新实践。他指出,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集中体现了青运精神,值得全省学习。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建新功。
  骆惠宁强调,二青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山西举办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零的突破,创造了运动会多个“之最”。二青会已经圆满落幕,它形成的组织大型活动经验、倡导的改革创新理念、引领的全民健身风尚,必将在三晋大地发扬光大。最后,骆惠宁说,二青盛会,历史会记住你!青运精神,时代将传承你!
       杨宁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第二届青运会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届青运会是历史以来全国办赛规模最大、办赛范围最广、办赛时间最长、规格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青少年体育盛会,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改革发展、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山西各级党委政府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成效,山西人民团结奋斗、文明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范。她对进一步开创我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提出要求。
  楼阳生在主持大会时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表彰会,更是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的新征程的开启。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青运精神,持续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发展,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和健康山西建设取得新成绩,不断开创新时代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省领导罗清宇、廉毅敏、卫小春、刘新云、李晓波、李武章出席会议。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委会委员,各部门、各市执委会领导及工作人员,志愿者、公安民警及运动员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杨文)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