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民朗读《山西日报》系列活动走进振兴村——“初心园”里读党报话“初心”
2019-11-02 16:00: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丁岭燕报道:“振兴村有今天,离不开党的领导;振兴村的明天,更需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更需要坚定‘党建引领,率先发展’的理念。”10月30日,全民朗读《山西日报》系列活动走进长治上党区振兴村,在振兴村开馆不久的初心园内,村里50余名党员用响亮而有力的声音读党报、话“初心”。
  振兴村在长治市上党区太行山脚下,这个曾经依靠煤矿致富的普通山村,经过自我革命、转型发展,洗去黑色,绿意葱茏,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村镇。振兴村里话振兴,诠释的是一个城市化农村、田园化城市的美丽新村。如今,在山水相依的振兴小镇上,无时无刻不在跳动着蓬勃的生机。
  6月29日,振兴村初心园正式开馆。在振兴党群馆内,学习党的历史和故事;在家风家训馆,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振兴展览馆内,听取振兴故事,共享发展经验……融合了5G网络的初心园,如春风化雨般将党的政策、党的历史、党的声音浸润着每一个人。山西日报作为山西省委机关报,坚持把“政治家办报”放在第一位。诞生于战火硝烟,孕育着红色基因,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饱蘸理性与激情之笔,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始终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初心园里读党报,发出的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激昂之声,感受的是时代的脉动,汲取的是前行的力量。
  “我们振兴村打造‘振兴党群生活馆’,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每个党员、每个支部、每个群众都要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要目的和意义所在,我们振兴村的每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个个带领群众致富的带头人。”10月30日,上党区振兴村牛扎根同志带领全村50余名党员干部站在初心园内,齐声朗诵党报,通过读党报,补充精神给养,弘扬奋斗精神。
  朗读党报传递主流价值,全民参与感受时代脉搏。自9月17日,首届“邮政杯”全民朗读《山西日报》活动正式启动以来,这场以朗读党报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全民朗读活动,零门槛开放报名渠道,在全省掀起一场全民共读党报的热潮。
(责任编辑:翟晓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