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建春深入关帝林局调研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2019-11-29 21:44: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佳 高冰清)11月28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建春轻车简从,冒着冬日严寒,深入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亲切看望林区一线职工,并就森林资源保护、冬季森林防火进行专题调研。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龙,吕梁市副市长尉文龙一同调研。
检阅消防专业队伍
       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是我省面积最大的省直国有林区,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是山西省鸟褐马鸡的主要栖息地。全局经营总面积451.63万亩,活力木蓄积量1989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1.62%,是省城太原、晋中盆地及汾河走廊的生态屏障,生态区位非常重要。
       深入走访文峪河林场西落沟木材检查站
       周建春一行先后察看了关帝林局职工活动中心、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库、消防队应急器材库、防火应急指挥部、消防队营房、森林公安办案中心、公安分局局史馆及林局承担的山西省国家级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建设项目,检阅了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并向全体消防队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要求,目前我省已经进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特险期,作为全省承担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一支重要队伍,要严格训练、提高本领,熟练掌握防火器具使用,勇于攻克防灭火技术性难题,做到一旦遇到森林火情,要上得了前线、完得了任务,努力打造一支消防铁兵,为保护全省森林资源安全作出新贡献。
参观关帝林局公安分局荣誉室
       随后,周建春一行又深入到关帝林局西落沟木材检查站进行了实地调研。在检查站,他与林区一线职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木材检查站和管护站的基础设施建设、森林资源管护状况、具体防灭火措施以及森林管护运行机制,查看管护员的巡山管护记录。周建春对林区职工扎根一线、艰苦奋斗的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要忠于职守,认真履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巡护检查,扎实开展防灭火宣传,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森林和草原的保护工作,确保林区长治久安。同时,他叮嘱随行有关负责人,要十分关心林区职工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轻装上阵、爱岗敬业,为林区发展及冬季森林防火谱写新篇章。

听取护林防火工作进展报告

察看了解关帝林局职工活动中心
       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省林草局有关处室,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专题调研。
(责任编辑:翟晓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