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声音】山西省政协委员贾嵘: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0-01-17 09:57:33 来源:三晋传媒网
       目前教育面临着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对于教育如何改革,家长、老师等很多人都寄予了太多的希望。1月16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山西省政协委员贾嵘就如何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走出教育发展的新路子带来了自己的建议。
 
       俗话说群雁高飞头雁领。在贾嵘委员看来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优先发展,解决公办学校束缚、教师职业倦怠和发展瓶颈,激发校长和教师工作热情。教育改革,校长是关键,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设立“校长职级薪酬”和“团队激励性资金”,形成教育家办学的激励机制和政策导向。加快"名校长"培养计划,选拔一批既当过老师又有管理经验的年富力强、敢于担当、经验丰富的老师培养成为校长,选送一批好的校长“苗子”赴先进地区学习,选送一批优秀校长去国外学习,选树在全省叫得响、立得住、有名望的名校长,让校长放手办学。
       教师的工作神圣而伟大,是链接学生内心与外界的桥梁。贾嵘委员认为现在要培养具有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实践创新、新时代少年,教师既是实践者也是引路人, 要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实现学校按需设岗、按岗聘任、以岗定薪、岗变薪变,实行临聘教师与公办教师统筹使用、同工同酬,盘活教育资源,选送一批优秀教师在国内顶尖学府进行深造,真正培养一批德行正、素质硬、有情怀的名师,让教师专心教书,以全新的理念,极大的热情努力工作,砥砺前行。(记者 贾支琦)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