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交城县文艺工作者:心系疫情,传递爱与力量
2020-03-26 14:36: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特约记者孙宝忠 任红生)为助力防疫抗疫工作,歌颂逆行者们,交城县文艺工作者热情高涨地投身文艺创作,用诗歌、戏剧、美术、书法、篆刻、摄影、音乐、舞蹈、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发挥文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鼓舞激励作用,礼赞伟大的国家,强大的民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致敬。
       日前,由三名音乐人刘利强谱曲、刘旭峰作词、张宇演唱的原创歌曲《生命之花》圆满录制完成,发布后受到广泛关注,提振了社会士气。
      交城县“杂则王”王怀琦创作了多首抗疫杂则,用朗朗上口的“交城杂则”向市民们宣传防疫;交城县剪纸艺术协会的会员们用一双巧手剪出了许多优秀作品,韩培珠创作的大型剪纸作品《国是家》,多个主题集一纸,从构思到创作完成就耗去了一周的时间,路冬梅精心创作了红黑拼色剪纸《民族脊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红黑白衬色剪纸《镇邪》、《最可爱的人》,书法爱好者刘青江则挥毫泼墨书写毛主席的《七律二首·送瘟神》,以表达战“疫”必胜的信心……
​​​​​​​       交城县摄影家协会号召全县摄影人行动起来,摄影家们用镜头记录、宣传基层人民群防群控、全民抗疫的感人故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致敬、加油!”摄影人郁朝宁说道。
​​​​​​​       在疫情面前,艺术家们一呼百应,众志成城战疫情,以创作表达心声,用作品温暖人心,为战胜疫情积极贡献着文艺力量。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