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交城:三名音乐人携手创作歌曲 致敬白衣天使
2020-03-27 09:46:5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特约记者孙宝忠 任红生)在这举国同心,共同抗疫之际,由交城县音乐人刘利强谱曲、弟弟刘旭峰作词、张宇演唱的原创歌曲《生命之花》唱响交城大地,他们用歌声向抗疫一线所有的白衣天使致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昔日热闹的英雄城被按下了暂停键,全国各地驰援湖北抗击疫情,他们三人备受感动,怀着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起创作了这首歌曲,赞颂英雄,讴歌大爱,用音乐"声"援中国,汇聚众志成城的抗疫正能量。

《生命之花》原创歌曲从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的角度,讴歌他们勇于牺牲奉献,无私大爱的的精神,词意旋律情深意浓,朗朗上口,让人仿佛感受到前线战“疫”的感人画面,以及后方深深的牵挂和拳拳的鼓劲,并在歌曲结尾,歌颂回归平和的人间美好!让人听来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据了解,刘利强是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市级鼓乐非遗传承人、山西省民族管弦乐协会唢呐专业委员会理事、吕梁音乐教育协会常务理事,2019年在CCTV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中荣获“中国当代杰出音乐人”奖;刘旭峰是四川省诗歌学会会员,著有诗集《执象》,是中国新诗百年“新锐诗人奖”得主,遂宁市城市形象歌曲《缘来河东》词作者,湖南小背篓爱心助学协会会歌《牵起你的手》词作者。演唱者张宇,是交城县第四中学音乐教师,现为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山西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吕梁市合唱协会常务理事。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