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交城县洪相乡:积极引导贫困群众 既“富脑袋”又“富口袋”
2020-03-27 09:54:0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特约记者孙宝忠 郭晋)“我家里生活较拮据,我想打工挣钱,可是没什么文化,有心却无力。家里还有年迈多病的婆婆需要赡养,最小的孩子才上小学,孩子爸爸挣得钱勉强可以维持生活,我经常感觉很无助,但是没有办法……”。

今年38岁的刘海霞是交城县洪相乡成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家庭妇女,丈夫梁宗武在工地上打工以维持全家人的生计。日前她参加了洪相乡组织的母婴护理线上培训。

刘海霞告诉记者,自己身边原本都是和自己一样的成天围着锅台、老公、孩子转的“三转婆姨”,本以为“自己一辈子也就这样了”,但是听说村里有人通过参加护理护工培训到了北京,在想都不敢想的大城市打工,月收入可以达到七、八千,她就也想试试。

“我还年轻,我也想参加培训,通过自己的努力掌握一技之长、改善生活条件,过上好日子,脱贫光荣也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刘海霞说。

像刘海霞一样的普通人还有很多很多,为了让他们能够得到及时科学的护工培训,连日来,交城县洪相乡坚持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依托“互联网+吕梁山护工”的创新理念,积极发挥党校阵地优势,全力做好“吕梁山护工”线上培训工作。为保证培训效果,洪相乡还着力配套完善“吕梁山护工”培训考核办法、监督管理办法等,促进规范化建设,倾力打造“洪相乡护工”品牌。

“针对贫困户扶而不起、帮而不富的问题,我们这次培训采取‘优秀护工现身说法’的形式,用‘精神扶贫’引领‘精准扶贫’,提振贫困群众的精气神,自己喊响‘我脱贫我光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平凡质朴的农民定将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人生华丽逆转,揭开勤劳致富的崭新篇章!”洪相乡政府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