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省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启动
2020-04-30 09:54:43 来源:山西日报
20200430_86b5bbfef98a2aec5bdb04727fea00db.jpg

4月29日,全省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启动会在晋城市沁水县召开,省长林武出席并宣布大会战启动。 本报记者 李兆民摄

  4月29日上午,全省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启动会在晋城市沁水县召开。这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打响的重大战役,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构建多元支撑现代产业体系的具体行动。省长林武出席并宣布大会战启动。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讲话。副省长贺天才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吕梁分会场出席。
  煤成气是指赋存于煤层、致密砂岩、页岩等地层中的天然气资源。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就加快煤成气增储上产作出全面部署。省长林武多次专题研究,指导制定三年行动计划,从规范勘查开采管理、创新体制机制、设立产业基金、压缩审批时限等方面加强制度保障,推动煤成气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大会战启动主会场设在晋城市沁水县端氏镇西头村的中石油樊庄区块钻井现场。吕梁市、临汾市设分会场。启动会上,晋城、吕梁、临汾3市及晋煤集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省直相关部门、11市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会,并实地观摩煤成气项目建设。中石油、中海油有关负责人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发言。
  10时30分,林武宣布:山西省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启动!中石油樊庄区块钻机进入钻探施工,大会战项目建设全面展开。
  随着大会战启动,我省煤成气产业迎来快速发展新时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我省将强化政策落实,创优发展环境,凝聚各方合力,加快煤成气项目建设步伐。2020年,我省将重点推动沁水、鄂东两大煤成气基地项目建设、稳产增产,力争产量增加约25亿立方米、达到90亿立方米,并经过连续3年的投资建设,到2022年实现产量200亿立方米的目标,建设国家非常规天然气基地。
  为保障大会战顺利推进,省政府成立增储上产领导小组,对重点项目实行月调度,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各相关市建立常态化保障机制,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强化用工、用地、原材料等要素保障,掀起增储上产热潮,推动煤成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记者张巨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