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传达学习 出版集团2020年中期经营分析会会议精神
2020-08-07 09:55:51 来源:山西画报

8月4日下午,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在小学生拼音报社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出版集团2020年中期经营分析会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报刊集团班子成员、各成员单位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及集团本部中层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报刊集团副总经理张梅霞主持。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传达了出版集团会议精神并对报刊集团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首先,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传达了出版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总体上看,出版集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上半年营业总收入降幅逐步收窄,利润增长由负转正,各主要经营指标逐步向好回升,表现出了一定的发展韧性,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基础。

其次,李永明董事长传达了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新田在出版集团2020年中期经营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贾新田董事长的讲话主要盘点了出版集团发展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梳理了集团经营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举措:一是制定并实施清欠和去库存行动计划;二是制定并实施晋版图书推广计划;三是制定并实施电商运营专项提升计划;四是加快改革发展的顶层规划和全面布局,要着力谋划编制好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主题出版、重点图书近期与中长期出版规划,重点做好数字出版、信息化建设、市场图书生产等方面的谋划布局,探索重点板块和重要任务如强化报刊管控和优化两厂搬迁后经营管理的具体路径;五是全面整改年度决算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吸取教训,建立长效机制。

报刊集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随后,李永明董事长传达了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胡彦威在出版集团2020年中期经营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胡彦威总经理要求:一要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工作干劲,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强化问题导向,全方位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多措并举,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四要及时传达学习,确保领会到位,深入落实董事长讲话要求;五要全面统一思想、充分凝聚力量、营造良好氛围,全力推动集团改革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接着,李永明董事长分析了上半年报刊集团经营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稳定市场,扩大发行;二是改善库存积压问题;三是多元拓展,加快转型;四是解决集团内部三角债。根据报刊发行规律,报刊发行主要在下半年,相应收入会大幅增加,预计可以完成营业收入指标。报刊集团将继续开源节流,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适当降低各种费用,努力完成各项指标。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张梅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中峰传达了出版集团资产管理会议精神,解读了《出版集团资产损失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等文件内容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苗俊青向各成员单位解读了《山西省省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与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实施办法》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斌出席会议


       最后,副总经理张梅霞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针对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研究:一是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措施。二是今年的收入利润,任务指标如何去完成。三是如何落实好2020年中期经营分析会会议精神,尤其是在清欠、去库存、多元业务开展、项目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要切实研究办法、制定措施。

各成员单位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及集团本部中层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外,报刊集团副总经理苗俊青向各成员单位解读了《山西省省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与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报刊集团副总经理王中峰传达了出版集团资产管理会议精神,解读了《出版集团资产损失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等三个文件内容。报刊集团副总经理张梅霞传达了省委第四十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