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原市龙兴学校:国学礼仪谢师恩
2020-09-11 16:43:3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李济生 高宇)九月的阳光格外灿烂,九月的龙兴新校园欢声一片。9月10日,正值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太原市龙兴学校举行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开学典礼大会。
     礼炮声声,全体学生端身正立 肃整衣冠,向老师行三鞠躬礼,感恩老师传道授业解惑;感恩老师因材施教 长善救失;感恩老师立德树人 钟灵毓秀。
     徐风习习,老师捧出象征文明智慧的教材,语重心长,寄语学生,学生接书致礼。执教育人,甘做人梯,一支粉笔两袖风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
 
     国学是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的精华相融,学术精髓,国学教育是学校的一大特色,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胸藏万汇凭吞吐,笔有千钧任和张。”龙兴学校董事长孙清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很多师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龙兴学校之所以能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趋势,离不开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得力于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教育部门的悉心指导。
     “孙董事长的致辞让我倍感温暖,作为龙兴教育的一份子,我深感荣幸和骄傲。”7年级1班老师闫素峰高兴地说。
     学校善于挖掘学生的爱好和潜力,学生们个个会才艺,人人有特长。典礼上,数百名师生表演了中华传统诗词朗诵、舞蹈、武术表演、乐器合奏、书法绘画展等节目,赢得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