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属煤炭企业工作汇报会
2020-09-15 09:52:47 来源:山西日报
   9月14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属煤炭企业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省属煤炭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和改革发展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六新”突破,勇于改革创新,强活力、精管理、增效益,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能源企业,切实肩负起为转型发展提供支撑的使命担当。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提出具体要求,省领导廉毅敏、胡玉亭、王一新参加会议。
  焦煤集团、同煤集团、阳煤集团、潞安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工作情况。会议充分肯定省属煤炭企业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年以来,各企业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六新”突破,勇于改革创新,狠抓生产经营,整体保持了稳定运行态势。
  会上,楼阳生就企业工作逐一点评,与大家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切实担负起支撑山西经济大厦的重大使命。省属煤炭企业要增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紧迫感和责任担当,着眼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力、市场调控力、价格话语权、资本回报率高的综合实力强的一流能源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国家能源需求,稳住经济基本盘,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新动能,为转型发展赢得时间和空间。二要以深化改革使能源企业优势真优、优势更优、优势长优。要着眼解决山西经济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问题,站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潮头,抓住国资国企改革的窗口期机遇,着力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发挥国有企业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中的重要作用。三要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快推进专业化战略重组。坚定市场化法治化取向,统筹推进资源整合、“腾笼换鸟”,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运用市场理念和手段,完善市场化机制,坚持从战略全局出发,长远利益与当下利益相统一,做好顶层设计,把改革预期与职工利益统筹起来,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四要以效益为中心,强化科学管理目标管理精细管理。全面加强成本控制、成本核算,降成本、增效益,用好5G智慧矿山等信息技术为企业赋能,加强产业工人技能培训,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三零”单位创建,稳妥有序推进“六定”改革,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薪酬和绩效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楼阳生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企业生产经营、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