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阳城:隆重举行2020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20-09-20 12:14: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山西阳城2020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中共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在会上致辞
 
      本网讯:(宋永亮)9月18日, 2020阳城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山西阳城美韵花园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陶瓷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陶瓷主要产区的各级领导、业界精英齐聚阳城,共话阳城陶瓷未来。
本次论坛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阳城县人民政府主办,阳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陶瓷信息》报承办。作为已于9月8日在2020“厦洽会”上隆重云启幕的第三届山西·阳城(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线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的举办,让阳城陶瓷再次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目光。
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在论坛上致辞时强调,近年来,阳城不断致力于打造“华北瓷都”,对标一流产区,狠抓全产业链发展,形成了以建筑瓷、日用瓷、工业瓷、琉璃制品为主体的产业格局,陶瓷产业已经成长为阳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
     史小林表示,阳城陶博会及阳城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连续举办为进一步传承阳城陶瓷文化,提升阳城陶瓷品质,打造阳城陶瓷品牌,推动阳城陶瓷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与外界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2020阳城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举行,目的就是为陶瓷业界搭建一个专业性与前沿性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阳城陶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陶瓷信息》报社长欧阳天生在致辞中指出,2018、2019年,阳城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性的陶博会和两届阳城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此打开了阳城陶瓷、阳城产区走向全国、走向全球的窗口,同时也整合了全国优势资源、对接全球优质客商,推动阳城陶瓷的品牌化、全球化阔步向前。
     第三届阳城陶博会“云上”展会,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利用互联网信息流、小程序等技术,将陶瓷上下游产品进行线上展示、展览、交易,通过网上展示、直播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多种功能,通过打造企业专属旗舰店,虚拟展厅、品牌宣传、新品展示等功能一应俱全,全方位满足招商加盟、设计选材、工程拓展、国际贸易等需求。截至9月18日,第三届阳城陶博会微信小程序访问量已经突破40万人次大关,极大地提升了阳城陶瓷的品牌知名度。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特邀副会长季晓南在《国家宏观经济与企业发展》主题演讲中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日益趋于恢复和平稳增长,即使中国经济面临着产业转型、世界经济下行、贸易保护主义等诸多挑战,但在劳动力资源与人才资源充沛、工业体系完备、国内消费市场庞大、经济体制灵活多变以及一系列利好政策下,2020—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引领者。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作主旨演讲时表示,2020年全年国内陶瓷砖产量预计在70亿平方米左右,下滑约15% ,中国建陶产业开始进入新时代,对市场需求须保持一个理性的预期。同时,在瓷砖需求日趋稳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提速的未来,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是行业迭代的必由之路,尤其是一批数字化、智能化、环保技术和装备的相继问世,以自动化器械代替人工,以智能化器械代替非智能化器械将逐步实现,并不断向“无人工厂”发展。
     新中源陶瓷营销总经理陈勤显坦言,品牌化是任何制造业企业矢志不移的方向,阳城陶瓷作为华北重要的瓷砖生产基地,打造辐射华北、西北、东北地区的性价比品牌,坚守工匠精神,在产品、工艺、花色、设计等方面坚持“1米宽1000米深”的聚焦战略,追求将产品做到极致是获得行业认同、经销商认同、消费者认同、市场化认同的根本所在。同时,一个产区拥有一批优秀的企业家,才能在行业内成就区域集群之名,才能让本产区成为受人尊重的区域品牌,阳城陶瓷亦是如此。
     佛山大角鹿大理石瓷砖董事长南顺芝发言时表示,企业永远缺的是有效的战略与产品,只要将产品在与战略定位相匹配的前提下做到极致,产品就能成为品牌的背书者,获得市场的认可。
在本次论坛上,阳城经济开发区就阳城陶瓷产业发展状况及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
     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由阳城县委、县政府斥资数十亿元兴建的园区,将以往分散的工艺、智慧、资本打通,引进广东、福建、浙江、湖北、江西等地客商,斥资兴建了22家大中型现代化建筑陶瓷企业,形成年产2亿平方米的生产规模,直接安置就业1万余人,拉动就业近2万人。
     下一步,阳城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平台配套设施,建设现代陶瓷生产基地,重点引进知名品牌陶瓷、高端陶瓷等生产企业,大力发展以高端陶瓷、科技陶瓷、卫生洁具等为主的现代陶瓷,并依托阳城陶瓷发展优势,配套延长产业链和循环经济项目,建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互联网+”平台为一体的现代陶瓷生产基地。
     同时,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新建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约2000亩的现代陶瓷产业园2处,建设岩板、大板、中板、仿古砖、发泡陶瓷等国内最高端生产线,建设全自动化智能仓库及配套设施。阳城还将投资12.8亿元,打造集运输、配送、物流、加工、服务和商贸一体的综合性智能产业园——阳城•苏州智慧产业园,为陶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优良的品牌孵化平台,共同助推阳城陶瓷品牌腾飞。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