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城,改变了太原什么••••••
2020-09-23 11:43:02 来源:太原志愿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
     对一个城市来讲,志愿服务彰显的是一种和谐奋进的气度,它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力量影响公众,沁人心脾,正能量的氛围充满于社会,进而也成为整个城市的气度,为人们带去文明和谐的体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服务的灵魂,志愿服务蕴含的是一种心灵之美。通过广大志愿者的发扬、践行和传递,最终汇聚为城市文明的暖流,潜移默化地滋润城市,润泽千家万户,使人得以舒心。
 

文明
是一座城市的底蕴与灵魂
渗透于城市的发展中
融合在百姓的生活里
 
行走在龙城的大街小巷
每天都能看到日新月异的变化
公园里、道路旁
树木葱茏,繁花似锦
大街小巷、社区院落
整洁干净,赏心悦目
公共场所
市民谈吐文雅,举止文明
志愿红遍布了整个城市,
志愿服务温暖着更多市民
 
每一个细微之处
都彰显着
创城为我们带来的美好变化
 
1


靠“智慧”下“功夫” 
创城让居民展笑颜
 
     一条条崭新“文明路”,一幅幅清新“文明画”, 一个个小区告别“城市蜘蛛网”,太原尖草坪区新城街道越来越多的社区迎来“华丽转身”,“转身”的背后是街道启动创城“加速跑”模式,率先对最急问题“宣战”,向最难问题“开刀”,迎难而上、突出重围,使辖区环境不断优化,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红马甲”、“红色物业”成员单位联合发力,构建成区域共治理、助力创城的“大格局”。用“培训+会议”的形式,为创城注入鲜活的力量。
     “现在每天都能看见楼长和社区网格员捡拾垃圾、打扫卫生。每到周六人最多,像大扫除一样,把平时乱堆的杂物都及时清理了,不仅小区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大家的文明意识也增强了!”居住在新城社区的李阿姨,对这段时间小区的发生变化赞叹不绝。
     自街道发出创城动员令以来,街道上下迅速行动、全力攻坚、狠补短板,创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由此带来一系列的文明变化,获得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区域共治“共”参与
上下联动“一张网”
长效机制“固”成果
2

志愿服务细致入微
全民动员冲刺创城
     在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战、总攻战、决胜战的关键时期,东岗社区联同包联单位区委组织部、包点单位太原市民进委、东岗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分秒必争,确保取得最终胜利。
     志愿者队伍分三大组,分别负责东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及所在新生里小区、K3区8号楼及东岗巷沿街门面店铺、东岗小区。社区负责人崔荣、副主任马变莲将志愿者分组再细化,两人一点位,要求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不能有丝毫侥幸、麻痹、疏忽。
 
薄弱环节再加强
细微之处再发力
3

说服教育强化市民意识
志愿活动践行责任担当

     在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和西中环交叉路口,中铁城建一公司的志愿者代嘉晨身穿红马甲,手持黄色指挥旗,头戴小红帽,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安全,对市民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在持续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每天早晨、下午的交通高峰时段,中铁城建一公司组织的9名志愿者都会在此交叉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每天至少志愿服务3个小时,为市民提供咨询和帮助服务。无论天气晴热还是阴雨,大家都认真坚守在自己的志愿岗位上,一想到能为社会作一点贡献,大家发自肺腑地感到开心与满足。

     太原开启了每日清晨和黄昏的温暖。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刚入职新员工,也有在项目上的技术骨干,他们用微笑和服务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市民,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激励市民们提高文明素质,减少了非机动车辆和行人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志愿者们认真执行交通疏导,为建设文明太原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也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志愿者”添彩文明城
微笑服务助力创城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