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展示黄河文化  实景旅游演艺《如梦碛口》9月28日上演
2020-09-28 10:02: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贾支渝 李济生)实景旅游演艺《如梦碛口》项目是吕梁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黄河旅游板块规划、依托碛口古镇文化打造的实景旅游演艺项目。
李小刚/摄
 
     《如梦碛口》项目以碛口独有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为底蕴,以文化为核心、音舞诗画为艺术载体、高科技为手段、民俗民风为色彩,进行建构创作;演出内容从老天爷、老祖宗、老一辈、老百姓等四个文化基因上进行艺术表现,将现代演艺手段和传统底蕴完美结合,涵盖了碛口上下千年的历史进程,在弘扬黄河文化、晋商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的基础上,回顾了毛泽东主席东渡黄河、晋商的繁荣、黄河儿女的奋斗、生活和爱情、乃至取得脱贫攻坚胜利等历史、文化、民风民俗的经典瞬间。致敬了时代的发展,歌颂了不屈不挠、努力拼搏的吕梁人。
     整个项目在麒麟山庄特色建筑的基础上创意制作舞台背景,并在山庄内兴建露天旋转台作为观众席,与高科技舞台技术和灯光投影矩阵一起,呈现出一场高水准的视听艺术盛宴,成为充满沉浸感的文化旅游项目。
     经过紧张的施工和准备,各项工作接近尾声,《如梦碛口》项目即将于9月28日起正式开始演出运营。
     母亲黄河犹如一条绚丽的黄丝带串联起山西西缘的一颗颗明珠,它把灵魂留在了三晋大地,俊美留在了吕梁,商贾传奇留在了碛口。九曲黄河第一镇碛口古镇在这里见证了黄河的滋养和吕梁的发展。
      《如梦碛口》,将带你梦回“九曲黄河第一镇”!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